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地方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 在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郑州:从中原走向广阔世界舞台
市领导夜查环保 临时管控措施落实
郑州美丽“蝶变”令人振奋 愿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贡献
“国际郑”越来越有范儿 祝福郑州明天会更好
警方深夜暗访工地 扬尘治理落实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美丽“蝶变”令人振奋 愿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贡献

(上接一版)河南东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玮认为,《人民日报》提到郑州脚踏实地把“米”字形高铁从图纸建成现实,如同一个磁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郑州东站出行,到龙湖金融岛、龙子湖智慧岛等发展高地投资兴业,对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努力提升市政工作水平,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这座城市深深扎下根。

打造中部开放高地

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校长刘点点说:“过去几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稳居全国第一位,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基地在这里初步形成,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效明显。在几大央媒报道中,屡次看到关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进展的集中报道,我们学校全体师生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尽杰告诉记者,作为中部开放高地,航空港实验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先行区”,正在努力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看了几大央媒关于郑州航空港建设亮点的报道,该集团全体员工十分振奋。

郑州日报客户端转载多家中央媒体对郑州面向全球谋发展的大篇幅宣传报道后,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筹)局长张宏强第一时间在朋友圈里分享了报道链接,并获赞连连。

“看到这么多家央媒对郑州报道,我非常振奋,也为郑州感到骄傲。”张宏强说,报道中很多内容都和我们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充分发挥新海关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服务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是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义不容辞的责任。

枢纽优势更加明显

郑州铁路局离休职工左春秀告诉记者,她一直非常关注所有关于郑州新变化的新闻报道,对于郑州的每个进步都感到由衷的高兴。“40年来,郑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新的高铁站、新的机场,城市变得水清、林秀、景美。”左春秀说,这次中央级媒体这么集中关注郑州,说明郑州的枢纽优势令全国瞩目,郑州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看到央媒的集中大篇幅报道,每名郑州人都感到自豪。”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葛亮说,这些年来,郑州的快速发展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就拿公共交通来说,地铁开通了,城市公交延伸到四环以外,从郑州坐高铁更是通达全国,群众出行更便捷了。

在合肥求学的郑州籍大学生滑清芳说,郑州在全国城市中的地位持续提升,作为郑州市民,她感到非常自豪。“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后城市各方面都会变得越来越好。”她表示,希望大学毕业后能回到家乡郑州工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