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
让更多人沐浴社会关爱
中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金水为“两个中心”示范单位授牌
中岳嵩山金秋户外旅游节启动
中原区投用新能源雾炮车
巩义南岭新村
惠济区培训扬尘治理“三员”
云和数据智慧创新产业园项目落户上街
赵恩民泥塑再获国家金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残疾女因病住院,社会各界为她捐款24万元,出院后,她把剩余的10万元爱心款重新捐了出来,她有一个愿望——
让更多人沐浴社会关爱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董原原 文/图)19日上午,在巩义市鲁庄镇,一场特殊的捐赠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坐在轮椅上身患残疾的贫困户杨淑丽,在刚刚出院后,将自己受捐剩余的10万元重新捐了出来。

今年45岁的杨淑丽是巩义市鲁庄镇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06年和丈夫离异后,一个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杨淑丽有两个女儿,其中一个正在上大二,另一个上初中,可杨淑丽没有出外务工能力,她只能靠种地来挣钱。杨淑丽出生时患有残疾,勉强能走路,后来由于硬脊膜突出症伴有双下肢不全瘫,先后历经腰部、脚部等3次大手术,目前下肢瘫痪,属于二级残疾。

2016年,杨淑丽在当地党委政府扶贫政策的鼓励下,承包了别人的责任田18.5亩,加上自家的2.5亩,共经营着21亩地。其中,有3亩半葡萄、4亩半核桃、12亩小麦。每天凌晨3点,杨淑丽便开着她的代步车下地干活儿了,到玉米地里拔草、施肥;到葡萄地剪枝、疏果、套防虫袋子……下午两三点吃过饭又下地了,常常月上枝头才回家。披星戴月、早出晚归,通过努力,杨淑丽种的21亩地收入一年比一年多:2016年杨淑丽靠卖小麦收入6100元,2017年总收入18684.16元,2018年收入40936元……杨淑丽靠双手,交出的一份成绩单,实现了脱贫。

今年上半年,杨淑丽病情发作,需要到省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鲁庄镇党委政府及时联系巩义市卫计委、巩义市红十字协会、巩义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来到杨淑丽家里,为其协调治疗,并发动单位职工为其送上了爱心捐款。杨淑丽共计接受社会各界人士捐款24万多元,住院花销14万多元,病愈后结余10万元。杨淑丽表示,将结余善款捐给更需要的人,让更多的人沐浴社会的关爱,坚定致富信心,努力致富脱贫。

杨淑丽痊愈出院后,便来到巩义市鲁庄镇政府,将10万元重新捐了出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