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
让更多人沐浴社会关爱
中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金水为“两个中心”示范单位授牌
中岳嵩山金秋户外旅游节启动
中原区投用新能源雾炮车
巩义南岭新村
惠济区培训扬尘治理“三员”
云和数据智慧创新产业园项目落户上街
赵恩民泥塑再获国家金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南岭新村
上榜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赵晓红)昨日上午,从第二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传出喜讯: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被确定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这是目前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命名的四批全国约400家试点单位中唯一一家村级试点单位。

经林业主管部门逐级推荐、现场考察,最后经专家评审,从196家申报单位单位中,确定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等141个单位作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确定山西省沁源县等 2 县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县”。此次河南省被确定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有15家,宝天曼、老君山等名列其中。郑州市有2家,分别是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和五云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记者查阅历届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命名的四批约400家试点单位发现,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成为全国唯一整村上榜“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村集体。

南岭新村自古以来山高地薄缺水少路,是革命老区,省级贫困村,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800米,最高海拔1100米。全村拥有国家、省级公益林30000亩,经济林3400亩,森林覆盖率达83%。2017年空气优良天数超300天,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达到35000个以上,被誉为“天赐氧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