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推广少林武术文化奉献一生
建业赢下保级关键战
国内外名人齐聚龙子湖赛艇竞发
爱上中国文化爱上太极拳
环龙湖自行车赛昨开幕
全国徒步大会走进武术节
郑马官方训练营开营
王百姓:用脚步丈量郑州,让世界了解河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重量级”选手瓦纳库尼:
为推广少林武术文化奉献一生

每一届的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都是全球武术爱好者欢聚的盛会。“以武会友”的宗旨,也让五湖四海的“武林人士”在武术节期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因此,每一届的武术节都能遇到很多“老熟人”。

昨天记者在本届武术节国际组男子太极拳比赛中,就遇到了一位“老熟人”,来自玻利维亚的费尔南多·瓦纳库尼·马马尼。不久前卸任玻利维亚外交部长的他,堪称本届武术节“最重量级”的选手。亦如以前,每次来到河南,来到郑州,瓦纳库尼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从2012年开始,今年已经是我第四次来参加少林武术节了,一踏上河南的土地,来到郑州,就像‘回家’一样。”瓦纳库尼动情地说。

1984年,瓦纳库尼第一次在玻利维亚见识到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功夫。一拳一脚,一招一式,少林僧人的精彩表演让他难以忘怀。“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中国学习功夫。”瓦纳库尼告诉记者。在少林寺学习3年后,瓦纳库尼学成回国,一直保持着练功、坐禅的习惯。

“我学习太极拳有5年时间,学习少林功夫就更久了,功夫并不只是打拼,更重要的它是一种生活方式,从功夫里能够感到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交流。”谈及习武的感受,瓦纳库尼颇有感触。

瓦纳库尼告诉记者,他一直致力于在南美洲国家推广中国武术、少林功夫,他曾多次邀请河南武术团体赴玻利维亚表演、开办少林武术文化讲座、派他的洋弟子参加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虽然中国和玻利维亚很遥远,但今年,中国和玻利维亚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协议,合作越来越密切,我相信通过中国武术、少林功夫这个平台,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将变得更加密切。”

“不管我的身份如何变化,我都将为扩大少林武术文化在南美地区的影响,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竭尽全力,奉献一生。”瓦纳库尼最后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 陈凯 覃岩峰 文 李焱 图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