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推广少林武术文化奉献一生
建业赢下保级关键战
国内外名人齐聚龙子湖赛艇竞发
爱上中国文化爱上太极拳
环龙湖自行车赛昨开幕
全国徒步大会走进武术节
郑马官方训练营开营
王百姓:用脚步丈量郑州,让世界了解河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马官方训练营开营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陈凯)为了帮助跑友更科学、更健康地锻炼,跑出更好的成绩,“郑州银行杯”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特意举办的官方训练营21日上午在河南农业大学体育场开营,官方领跑员的线下测试也同时进行。

跑步虽然是一项门槛低、简便易行的健身方式,但要想跑得更好更快,尤其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减少运动损伤,其间也有非常多的“讲究”。为了帮助跑友更科学地完成马拉松赛事,郑马组委会特意联合赛事顶级合作伙伴特步共同举办官方训练营。近百位来自郑州、焦作、洛阳等地的报名全马的“特步特跑族”成员及跑友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为了让跑友掌握更多跑步专业知识,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河南省田径队女子中长跑二线队的教练赵艳辉,前来授课。赵艳辉本人在运动员时代也是一名优秀的马拉松选手,曾在2011年跑出过2小时15分的成绩。从赛前的拉伸、热身等准备活动,到起跑、途中跑、冲刺阶段的速度掌控、体力分配,呼吸、步幅、步频的调整以及技术动作的运用,乃至平时跑步的时间安排、如何进行身体力量训练等等,赵艳辉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亲身做示范,令跑友们受益匪浅。

在训练营进行的同时,郑马官方领跑员的线下测试也同步进行,本届郑马共招募35名官方领跑员,共有50多位报名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测试。

作为官方领跑员,其职责不只是带领选手跑完全程,还肩负有沟通、协作乃至突发事件的处置等责任。 为期一整天的“官兔”的测试内容主要有2公里极速跑和6公里个人配速跑,其中6公里的配速跑要进行两次,第一次允许选手佩戴专业跑步手表,第二次则是“盲跑”。旨在测试作为“官兔”的最重要素质:速度的稳定性。此外,还进行了团建活动,以测评选手的沟通、控制、领导、应变、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医疗急救专家,对选手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以及现场指导,以确保每位选中的“官兔”都能合格、胜任。

按照程序,所有的测试完成之后,将由专家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打分,再由组委会来确定最终的人选。“官兔”的名单将于10月25日通过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官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特步跑步俱乐部、官方微信等渠道公示。

对于所有经过确认并成功参赛官方领跑员,组委会将提供全套专业参赛装备(包含但不限于背心、短裤、特步马拉松专业跑鞋),此外还将享有专属号码布、荣誉证书、赛事当天人身意外险等礼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