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十三五”时间过半 郑州交出中期答卷
我市已建成“全光网城市”
薪酬调查信息以后每年公布
市区道路再添临时停车位
郑欧班列再开新线路 第五次扩充“朋友圈”
郑州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加快推进
安监局开查各地事故隐患 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工作
河南首家“双创”载体 评价中心在郑成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监局开查各地事故隐患 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秦巍然)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该局近日开始对全市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首批检查组由副县级干部带队,分别检查了惠济区、新郑市、金水区、上街区。

据悉,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规范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和抽查企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惠济区、新郑市、金水区、上街区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工作在辖区全面推广情况,综合监管平台隐患排查模块应用情况等。检查组还实地抽查了惠济区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销售分公司广武油库、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新郑市宏兴杂品有限公司、郑州中法原水有限公司、郑州华祥耐材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体系建设既是一项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工作,也是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有力抓手。各级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勇于创新,切实将隐患排查清单化管理工作作为今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企业要运用清单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并及时录入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确保每次隐患排查都整改到位、形成闭环,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安监部门要对企业使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对未按照要求使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未如实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企业,要严格督促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