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助推道路交通秩序治理
智慧岛大数据人才 培养基地昨日签约
加大力度做好基层财政管理
工地义诊送温暖
逆向违停“顶”民警一任性车主被拘留
开展宣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多举措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中原区三项指标跻身全国百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慧岛大数据人才 培养基地昨日签约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陶金)昨日,郑东新区举行共建智慧岛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围绕大数据人才培养,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国信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将携手并进,共建“智慧岛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

数据、技术、人才,大数据的发展缺一不可。放眼全球,人工智能人才的供需比目前仅有1%。为更好地解决河南大数据行业企业人才供应问题,进一步推动政府高校企业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线上线下结合,依托智慧岛丰富的高校资源特色,围绕大数据人才培养的主题,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国信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智慧岛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这是“智慧岛、基金岛、众创岛、人才岛”四岛共建概念中人才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毗邻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学校被省政府授予“河南省大数据双创基地”;郑州国信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驻智慧岛,依托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的数据资源和人才优势组建的企业。三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开展与企业的联合培训、企业员工大数据技能提升、学生定向培养、毕业生实习、专业应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高校科研成果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与专业实践能力,为企业育才、招才、引才、留才提供支撑,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多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