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第一次会议昨日闭幕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今日开幕
聚各方英才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举办专场文艺演出
市领导会见招才引智 创新发展大会嘉宾
四项不文明行为 集中治理将展开
河南首个单晶硅片项目在郑投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首个单晶硅片项目在郑投产
一期投资12亿元 预计年底前月产能达20万片

本报讯(记者 成燕)被称之为“工业粮食”的芯片产业将在郑州建成“大粮仓”。昨日,作为河南首个单晶硅片项目——“郑州合晶”年产240万片200毫米单晶硅抛光片项目在航空港实验区投产。该项目一期、二期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届时,郑州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单晶硅抛光片生产基地。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我国芯片产业对于200毫米、300毫米的硅衬底材料供需缺口极大,并长期依赖进口,在河南,更是一直没有半导体级单晶硅抛光片生产项目。

据介绍,合晶集团位列全球第六大硅片供货商,深耕硅片产业超过20年。由其参与投资的郑州合晶硅单晶抛光片项目总投资57亿元,主要生产200毫米及300毫米单晶硅抛光片及外延片。昨日投产的该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200毫米硅单晶抛光片,预计到年底月产能可达20万片;二期计划投资45亿元,主要生产300毫米硅单晶抛光片和外延片,建成后月产能分别可达20万片和7万片。未来两年,待其一期、二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

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17年7月在航空港实验区开建,今年6月25日完成首根200毫米单晶硅棒拉制,仅历时15个月,就顺利完成从筹备、建设到全面投产,预计明年产值可达5亿元。

据了解,“郑州合晶”年产240万片200毫米硅单晶抛光片项目全面投产,可有效填补河南半导体集成电路基础材料行业的空白,对推进航空港实验区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郑州构建先进制造业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引领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