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交警发布秋冬季驾车提示
夜间施工很扰民 降低噪音 培训班违规办学 立即处理
首届郑州市无人机 飞手大赛在上街区举行
郑州轨道交通 产业联盟成立
百余农贸市场商户消防安全“大充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届郑州市无人机 飞手大赛在上街区举行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穆文涛)昨日,为期两天的首届郑州市无人机行业“无人机飞手大赛”在上街区降下帷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100余名选手参赛。竞赛包括理论与实操,以技能考核为主,比赛邀请有关无人机航拍专家与摄影摄像专家组成评判委员会,对无人机飞行技术、航拍照片、航拍视频的曝光、构图及运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按总评分得分高低,确定奖项归属。大赛旨在挖掘一批优秀航空人才,影响一批航空爱好者。

2017年1月,郑州成功入选国家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分为起步区、发展区、控制区。位于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作为示范区的起步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跻身全国一流通航园区,入驻企业50多家,机队规模70余架。在无人机领域,示范区已形成了从制造到培训到服务等完整的产业链。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是示范区无人机制造企业的龙头,主要生产大载荷工业级无人机,新产品S50“小旋风”开创了大载荷植保无人机新时代,S100“大旋风”载货无人机定型后将与阿里巴巴菜鸟物流、京东物流等物流企业进行合作。同时,该企业也开展了无人机飞手培训业务。示范区内的河南明宇等多家企业也开展了无人机飞手培训及环保、城管等领域的应用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