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发布采购需求四大领域扩大进口
牢记使命 锤炼本领 继续前行 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交通路网绿化提升要敢于克难攻坚
郑州参会企业 放眼世界“买买买”
高铁沿线垃圾满地无人理 绿化道里杂草疯长没人修
工伤保险待遇上调
我市集中供热开始升温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 工会调研组莅郑调研
建业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通路网绿化提升要敢于克难攻坚

郑 实

提升交通路网沿线生态环境质量是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交通路网沿线景观,是城市对外形象展示的第一窗口,关乎整个城市对外形象。

近期,我市对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建设提质提升工作作了详尽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部门迅速行动,完善组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力推进交通路网绿化整治提升任务,但也有个别县市区和单位重视不够,工作标准低、行动慢、力度小。针对这些差距和问题,一方面要从思想层面有深刻而准确的把握,另一方面要在践行上下功夫。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统一到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目标上来,统一到打大仗、打硬仗的认识上来,统一到打造景观通道的标准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工作。

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总体目标,分解细化任务。要全面排查铁路沿线、交通路网的违章建筑,做到应拆尽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治;排查交通路网两侧的黑臭水体,加大环保执法力度。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坚持统一规划、县区落实,因地制宜、精心编制,做好前期、抓紧实施,专班专案、专项攻坚。

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指挥部办公室的中枢作用,勇于破解难题,领导亲自安排、亲自协调督导;要严格落实“日督导、周例会、半月通报、月观摩”制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中宣传好绿化提质提升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对交通路网两侧的违规违法建筑和脏乱差现象及时予以曝光。

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抓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力攻坚,补齐短板,决战交通路网沿线绿化提质提升工作,把交通路网沿线生态建设作为建设美丽郑州的具体抓手,扮靓绿城之窗,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