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发布采购需求四大领域扩大进口
牢记使命 锤炼本领 继续前行 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交通路网绿化提升要敢于克难攻坚
郑州参会企业 放眼世界“买买买”
高铁沿线垃圾满地无人理 绿化道里杂草疯长没人修
工伤保险待遇上调
我市集中供热开始升温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 工会调研组莅郑调研
建业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集中供热开始升温
今年全市建成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超过85%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记者昨日从市热力总公司供热动员会上获悉,我市集中供热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国电荥阳、裕中电厂两个引热入郑热源昨日开始升温,今日市内各热源开始升温,11月15日正式开始供热。

据介绍,本采暖期全市共计划投运热源13座,包括3座引热入郑热源,分别为国电荥阳电厂、裕中电厂、豫能电厂;7座燃气锅炉房,分别为政七街、东明路、枣庄、航空港区、北郊、二马路、郑东新区热源厂;3座市内热电联产,分别为新力、泰祥、东区热电厂。总供热能力将达到4138兆瓦,投运化工路、南环路、凯旋路、百荣四座换热隔压站。入网总面积有望达到近1.4亿平方米,全市建成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超过85%;今冬的供热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新增供热面积近160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将超过86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23%。此外,我市还构建了国内首个“一城一网”的热网体系,绵延2300公里,覆盖建成区90%以上,为全市热源科学调配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上个采暖期开始,市热力总公司实现了无燃煤集中供热,引热入郑及燃气锅炉房等清洁热源成为集中供热的主力军,有效缓解了市民供暖保障与生态环境建设之间的矛盾。同时,为助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热力总公司今年投资4300多万元,完成了对郑东新区,东明路、政七街、枣庄、北郊、港区、二马路热源厂24座燃气锅炉的低氮改造,更换了新型低氮燃烧器,增加了烟气再循环管路,将原来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由100毫克/立方米降至30毫克/立方米,减少空气中悬浮小颗粒物质,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今年全市13座热源中,豫能电厂和郑东新区热源厂为新投热源。目前郑东新区热源厂已经点火成功,今日起开始升温,为城区新增5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有效缓解东部城区热源不足问题。豫能电厂仍在加紧施工,预计12月底将投入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