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社会保障卡置换下周启动
加快清理整治 “大棚房”进度
登封市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尚春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河南代表队获团体第一名
我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
金水区:绿色固本 打造“会呼吸”的上善城区
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中坚决禁止“一刀切”的通知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社会保障卡置换下周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红)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发出通知,11月12日起,全市启动社会保障卡置换,参保人员需在指定时间内,将老版的医保卡,置换为全省统一的新版“社会保障卡”。

集中置换计划持续近3个月

据介绍,开展社保卡置换,旨在推进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应用,旧卡置换为标准社会保障卡后,方可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享受到各类社会保险待遇。

全市集中置换时间为 2018年11月12日至2019年1月31日。为方便参保人员,我市同步开通了现场置换和线上置换渠道。

90个银行网点提供现场服务

选择现场置换,参保人员可就近选择银行柜台办理置换手续,郑州市区内共有90家银行网点设有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

凡提供社保卡服务的银行网点,门口悬挂有蓝底并印有“郑州市社会保障卡网点”白色字样的标识牌。

支持微信支付宝线上置换

选择线上置换,参保人员可通过“郑州市社保卡”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城市服务。具体来说,参保者可微信搜索“郑州市社保卡”公众号,点击社保卡服务→老卡置换;或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社保→老卡置换。

新卡激活金融账户不收年费

按照计划,持卡人完成置换登记后,顺延10~45个工作日,新的社会保障卡将由业务办理网点向参保人发放,持卡人应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时领卡。

个人领到新社会保障卡后及时到合作银行网点办理金融账户激活手续,开通金融功能不收取任何费用。

办理期间老卡可正常使用

老卡在置换业务办理期间可以正常使用,领取新卡后老卡自动注销,新卡按合作银行要求激活使用,原老卡内个人账户余额等参保信息自动转入新卡。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