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困难家庭送去“冬日温暖”
老人街头摔伤 路人相扶相助
寒冬送暖专项行动 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这个公交站台很暖心
旅客不慎遗失钱包 热心列车长帮找回
社区爱心捐赠暖人心
爱心志愿者 捐献“生命种子”
我省推出“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
无烟“寒衣节” 这样的追思更“静好”
邻居节走进永丰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困难家庭送去“冬日温暖”

本报讯(记者 李娜 文 李焱 图)冬天来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牵挂着市民的心。昨日上午,是惠济区丰硕街建材城开门营业的好日子,没有热闹铺张的庆典场面,取而代之的是处处洋溢着的温暖与温情:由郑州慈善总会、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大河路办事处、丰硕街建材城共同发起了一场献爱心慈善公益活动,河南省残疾人企业协会会长、丰硕街建材城负责人卢超为50余户贫困家庭及托养老人捐赠床上用品等价值1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

“我年纪大了,没有啥收入。孙女是孤儿,这么多年来,如果不是社会的帮助,俺们娘俩真不知道该咋维持生活。去年,在办事处和乡里乡亲的帮助下,妞已经上了大学。”72岁的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保合寨村村民焦青枝说,再次得到了建材城的慈善救助,领到了厚厚的被子,她特别感动。“天凉了,准备把这么暖和漂亮的新被子送给上大学的孙女用。”她激动地说。

和焦青枝一样,当天共有50余户困难家庭接受了爱心物资。

记者了解到,卢超作为一名残疾人,多年来自强不息,始终把“创造价值,回馈社会”当作企业的使命和优良传统,“卢超助残济困慈善基金”于2017年3月成立以来,先后捐助救济资金 540万元。借助本次公益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希望倡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队伍中,助力扶贫攻坚,共创慈善之城。

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郑州慈善总会每年都会投入2000万元善款开展冬季救助活动,帮助我市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此次爱心人士卢超的慈心善举也拉开了今冬我市冬季送温暖活动的序幕,希望更多爱心单位和个人能积极参与暖冬行动,让这个冬天爱满绿城。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