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6种严重精神障碍 纳入门诊慢性病医保
郑东新区通报 新一期“四好六差”工地
“功夫小子”变身快递员
越南岘港邀您感受冬日暖阳
服务郑马 东区全力以赴
多举措做好行政 区划与地名管理
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提升修养强化担当
加大整治力度 防治大气污染
广泛开展宣传 推进精细化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扩大总量 平衡容量 抓好质量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上接一版)此外,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等系列措施,也将加快推动“新优质初中”创建培育。

与此同时,我市进一步促进县域教育均衡,推动中原区、登封市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继续推进城区学区制管理改革,实现市域内义务教育资源动态平衡运行,形成优质义务教育资源的聚集效应。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大经费投入,设立郑州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专项资金,通过按比例拨付、奖补等方式,激发县(市)区加大教育投入的活力。

提速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

郑州市优化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动作频频,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工程也进入了“快车道”。

2017年11月30日,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郑州四中的高中部新校区建设工程开工奠基。新校区位于郑州惠济区开元路以南、天山路以东、胖庄路以西、盛产路以北,按照全寄宿制60个高中教学班、24个内地西藏班的规模规划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今年10月17日,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组团规划区内,雁鸣路东、紫苑路南、豫兴大道北、贺庄西路区域的郑州47中高中部东校区开工奠基,这意味着我市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工程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郑州47中高中部东校区建设规模60个全寄宿教学班、在校生3000人。郑州47中教育集团现辖四个校区,分别是初中部、思贤校区、高中部、思齐校区,是郑州市规模最大的公立完全中学之一。郑州47中高中部东校区是郑州47中教育集团的第5个校区,新校区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优化郑州市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有力推动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普通高中段学校外迁新建,是写入郑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程,是优化我市普及高中阶段学校布局、扩充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学位供给、推进我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发展的具体行动。按照计划,今年起,我市力争每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4所以上,确保到2020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12所以上。同时,制定三环以内高中阶段学校外迁计划和完全中学初高中分设推进计划。

“经过前期努力,目前,郑州四中高中部新校区、郑开学校新校区已经开工建设,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东校区正式奠基开工,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郑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明年,我市还将继续推动郑州外国语学校港区校区、郑州回中管城校区和港区校区、郑州龙湖一中新校区和郑州二中经开校区开工建设。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