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困难家庭送去“冬日温暖”
老人街头摔伤 路人相扶相助
寒冬送暖专项行动 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这个公交站台很暖心
旅客不慎遗失钱包 热心列车长帮找回
社区爱心捐赠暖人心
爱心志愿者 捐献“生命种子”
我省推出“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
无烟“寒衣节” 这样的追思更“静好”
邻居节走进永丰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推出“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
交警或保险一方出动即能快速理赔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昨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在郑东新区CBD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警保联动服务人民”启动仪式,意味着我省“警保联动”模式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通过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事故当事人无需重复报案,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快速解决事故理赔。同时,警保联动人员的主动上路巡查,也可及时发现道路交通事故,疏导拥堵或提供紧急救援,可实现轻微财损交通事故的远程定责及远程线上定损。

下一步,全省各地将加强警保联动,深化联勤服务,由各地市公安交警部门牵头,与当地人保成立警保联动工作推进小组,于11月底完成道路联合巡查队伍组建,共同开展城市道路巡查。同时,各地警保联动骑行队将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情况,确定巡查服务覆盖区域、时间、方式,明确联动服务受理案件的范围、处理方式等,保证案件快速一站式处理。

此外,明年我省将进一步拓展农村地区“警保联动”合作,还将整合“警保”双方在农村地区的服务与工作网点,共同推动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以保险行业现有的理赔员、业务员以及“三农”网点服务人员为主体,经过培训、考核,适当纳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协助当事人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软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