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6种严重精神障碍 纳入门诊慢性病医保
郑东新区通报 新一期“四好六差”工地
“功夫小子”变身快递员
越南岘港邀您感受冬日暖阳
服务郑马 东区全力以赴
多举措做好行政 区划与地名管理
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提升修养强化担当
加大整治力度 防治大气污染
广泛开展宣传 推进精细化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服务郑马 东区全力以赴
兴东市政为马拉松赛事做好清洁保障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 王静 田晓菲 张佳莉 陈相霖 文/图)作为郑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赞誉。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赛事的主场地之一,郑东新区通过全面提升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为赛事顺利进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赛事前夕,郑东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来到交警六大队慰问一线民警,代表东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他们在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尤其是在郑州马拉松赛事的交通保障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交警六大队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一线民警不怕苦,不喊累,不讲条件,始终冲锋在东区各类重大活动的前线,全力做好交通、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活动顺利举行,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贡献。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期间,交警六大队进一步加强警力,细化责任,全力保障赛事进行,展现出了良好的工作状态。

郑州国际马拉松赛顺利举行,也离不开东区各基层单位的辛勤保障。赛事前夕,如意湖办事处制定详细保障方案,提前摸排郑马线路市容环境情况,以“工作不可无序、点位不可空缺、队员不可走神”总体要求,全力做好郑马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作为市容市貌整治的主力军,如意湖城市综治巡防大队始终冲在第一线,他们三人一队,对郑马赛事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排查,瞄准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精准发力,一一解决。同时,办事处还以“全城清洁”行动为契机,联合市政环卫、公共单位、辖区志愿者,广泛发动物业服务人员、沿街商户、热心居民,对道路环境、绿化带以及街道立面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确保道路路面干净整洁、空气清新舒适。各级路长们对自己的责任区做到“一问题一督查”,确保整治成果的长效性,全面建立“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环境卫生治理新格局。

龙湖办事处上下高度重视,持续对赛事沿线道路进行排查、整治,全力以赴保障赛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办事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相关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相关村两委干部和城管、综治、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徒步沿平安大道、秋澄街、龙湖中环路等路段,对马拉松赛事沿线市容市貌情况进行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根据排查情况,现场分解任务,确保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网格、责任村“四明确”,目标、任务、时限、措施“四落实”;综合施策,务求实效,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现场督促市容市貌、公益广告、道路交通等整改提升,并不分昼夜多次反复查看整改效果,现场指导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提出硬性要求,要求不计任何条件、不惜一切代价,务求高质量提升到位。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领导带领相关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城管办、综治办、执法中队部门负责人实地督导马拉松赛事沿线道路及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办事处要求,各社区要从各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密切配合;加强巡查,及时整改;要加强巡防综治力量,做好小广告治理、共享单车治理、路面卫生治理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突出重点区域,狠抓重点工作,做好赛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全力保障赛事圆满举办。

郑州国际马拉松圆满完赛,龙湖赛道沿途的美景离不开河南东越市政公司的提前准备、精心部署。马拉松路线确定后,东越市政连续作业十余日,持续开展平安大道、明理路、龙子湖环路、龙湖外环路等赛事沿线道路集中清洗工作。集中对平安大道、龙湖外环东路、龙翔七街、龙子湖内环路、明理路、博学路及尚贤街等道路和桥梁进行市政设施维修整治工作,更换防沉降井盖81余座,检查井提升30座。同时出动人员200多人次,车辆80多台次,对龙子湖区域平安大道、龙子湖环路、明理路等赛事沿线路灯设施进行整修,清洗灯杆400多基、箱变10余台,喷漆灯杆110多基,维修路灯19盏,拆除广告牌8套,拆除架空线缆300多米。对赛道沿线有黄土裸露的,东越市政也进行了草坪铺装,栽植树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