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困难家庭送去“冬日温暖”
老人街头摔伤 路人相扶相助
寒冬送暖专项行动 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这个公交站台很暖心
旅客不慎遗失钱包 热心列车长帮找回
社区爱心捐赠暖人心
爱心志愿者 捐献“生命种子”
我省推出“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
无烟“寒衣节” 这样的追思更“静好”
邻居节走进永丰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文明祭祀 树立社会新风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冰心 田慧)为减少广大群众烧纸焚香、鸣放鞭炮等不文明、不安全的祭祀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昨日,中牟县郑庵镇将文明祭祀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积极引导群众绿色文明祭祀。

在东岗陵园门口,郑庵镇工作人员拉起了倡导文明祭祀的条幅,把提前购买好的鲜花摆放在桌上。看到带着黄纸、鞭炮来祭祀的群众,工作人员就主动走上前,向他们讲解文明祭祀的意义,然后用鲜花换掉黄纸和鞭炮。

村民周志强说:“祭祀时燃放鞭炮、焚烧纸钱肯定会对大气产生一定的污染。其实用鲜花祭祀,表达的心情是一样,政府的做法值得鼓励。”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郑庵镇就在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免费换鲜花,绿色文明祭祀”活动,通过近几年的宣传,群众的文明意识也在不断提高。

据介绍,今年寒衣节期间,郑庵镇共免费发放鲜花5000余朵,引导群众500余人次,回收鞭炮50多盘,黄纸400余捆。下一步,郑庵镇将继续倡导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进一步促进全镇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