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名流故事
世界正在狠狠惩罚混日子的人
“廿”该怎么读
一朵芙蓉着秋雨
仓央嘉措,走过格桑花开的路途
吃素究竟能不能 降血脂
“阿嘎赛克”中蕴含宽容的力量
医生眼中的长寿运动
“桃花运”背后的意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朵芙蓉着秋雨
美文闲读

几场梅雨,几卷荷风,不知不觉,已是初秋时节。雨中的莲,以亭亭的姿态,在暮风中轻轻地摇曳,轻柔曼妙,娇羞宛然,在细雨的抚触下,散发着淡淡的幽香。不由想起纳兰性德的那句“相逢不语,一朵芙蓉着秋雨。”

一种娇柔妩媚、楚楚动人的意韵,盈盈地跃然纸上,令人心生爱意,沉醉其中。

一个人,一本书,一帘梦,有时候,寂寞是如此让人心动。

秋风细雨的日子,独倚轩窗,看转角处的青石小巷,有薄薄的雨雾,有淡淡的花香,有雨珠停留在莲荷的花瓣上,如同一个温婉的女子,踏着细碎的光阴,从云水深处走来,不经意间被风带到你的窗前。

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绵绵细雨,宛若一阙清丽温婉的画卷,蕴含隽永绵长的深意。

有梦的地方,便会有爱。最美的遇见,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上。我愿为莲,在闲逸的日子里,亭亭地立于碧影之间,微绽笑靥。

轻轻念,深深藏,胸怀中满溢着幸福,就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是谁撑一把油纸伞,穿过多情的雨季,彷徨在幽长又寂寥的雨巷?

是谁踏上一条枫叶铺落的小径,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

是谁乘一叶小舟,在细雨霏霏的水岸,打捞一城唯美的旧事?

又是谁折一枝莲荷,淡淡风痕处,心似莲花开?

一纸素笺,一笔凝香。在清风里低吟浅唱,在细雨里写满诗香,在一朵花的香息里,浅笑嫣然。

谁的呼唤,柔婉了谁的一帘幽梦?谁的洒脱,明媚了谁的一袭眉弯?谁的深情,绚烂了谁的一见倾心?

在一池秋水里,在一抹霞光里,在一帘雨雾中,你说,我是你今生最美的童话。可是我知道,所有的心事旖旎,所有的呢喃软语,都是为了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传奇。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等你,携一支短笛,涉水而来,和一曲雨打莲叶;等那一朵芙蓉绽放,与秋水共长天。

如果没有爱,天空会不会那么湛蓝?如果没有你,我的温柔将何处安放?

有太多的人在心底匆匆掠过,而当我想念的时候,却只有你,让我静静地流下眼泪。

“相逢不语,一朵芙蓉着秋雨。”爱是轻风吹拂,水脉深流,低眉含笑,不露印痕。爱是无言的意会,是心灵柔软的触摸,是两心相悦,心有灵犀,是无声的懂得与眷恋,是默默的相知与相守。

有一种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有一种爱恋,不在生活里,却在生命里。在与不在,都是牵念;见与不见,都是温暖。

你是我此生挚爱,因为你,我爱上了这个世界;因为爱,世界变得如此美丽。

摘自墨香微信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