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将出现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
气温骤降 谨防上呼吸道疾病
“双11”第十年 覆盖全方位场景
上周我市粮油 肉蛋价格稳定
郑州人线下消费力 排名全国第17位
“拼团献爱心” 为贫困儿童送温暖
塑造美丽城市形象 推进城乡环境治理
2200万慈善款 今冬救助困难群众
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
“中原技能大奖”开始选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气温骤降 谨防上呼吸道疾病

本报讯(记者 王治)近日气温骤降,医院上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大多数是婴幼儿及儿童。医生提醒市民,每年秋冬时节,婴幼儿及儿童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轻微的可能引起感冒咳嗽,严重的有可能引发肺炎,因此要注意防范。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呼吸一科副主任医师宋丽介绍,小儿肺炎是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一种,多发于秋、冬、春季节,因为这个时候气候比较干燥、寒冷,婴幼儿及儿童呼吸道的抵抗力弱,一些病原体易在这个季节流行扩散,所以婴幼儿及儿童在这些季节容易遭受一些病原微生物损害,从而导致肺炎。肺炎大多数都是由于感染引起的,根据儿童的年龄不同引起肺炎的病原体不同,有可能是病毒、细菌或支原体。

专家提醒,当孩子出现发热、咳嗽、气喘、呼吸急促,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肺部或喉中异常声音时,家长要引起重视,可能是感染了肺炎,应及时就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