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提升农村党员党性修养
以“加速度”做中原领跑者
党建领航推进乡村振兴
新郑着力预防扶贫领域腐败
学做结合 践行环保
惠济举办电商科普知识培训
社区青少年参加 爱国主义教育公益体验营
金水首家共享办公基地揭牌
中原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启动
从营商环境受益者到回报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大冶镇打造“梦里老家”特色文化品牌
党建领航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宋跃伟)11月11日,郑州市市民李先生一家驱车前往登封市大冶镇周山村,寻找“梦里老家”的味道。

登封市大冶镇周山村曾是个贫困村的深山村,近些年,该村对一处处废弃的老窑洞进行修缮,着力打造“梦里老家”特色文化品牌,让城里人留住乡愁,实现了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今年以来,登封市大冶镇以党建为引领,把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社会稳定、乡风文明相结合,带动各项工作均衡发展、互促共进。

“我今天就是过来平平土,整理一下路面,摆摆砖。”昨日上午8点,在大冶镇沙沟村村容村貌整治施工现场,村民赵金库吃过早饭就来帮忙干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冶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计划到年底完成23个示范村,达标村70%人居新环境项目提升打造工作,力争让农村更整洁、村庄更宜居、生活更美好,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冶镇党委负责人说。

环境的改善激发全镇干群的积极性。全镇34个行政村改造方案已经确定,6个示范点提升工程已启动,吴庄、松华、新村等3个村室建设正在施工,组织阵地不断提升。该镇还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借助6个文体协会,先后组织举办了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篮球比赛、书法展、戏迷擂台赛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通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育爱党爱国、邻里和睦、家庭和谐、遵纪守法的文明乡风。如今产业兴、乡村美的大冶镇,正展现出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