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提升农村党员党性修养
以“加速度”做中原领跑者
党建领航推进乡村振兴
新郑着力预防扶贫领域腐败
学做结合 践行环保
惠济举办电商科普知识培训
社区青少年参加 爱国主义教育公益体验营
金水首家共享办公基地揭牌
中原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启动
从营商环境受益者到回报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营商环境受益者到回报者

作为两家挂牌公司的老总,新密赵广超的爱好之一就是收藏,玉雕、书画……琳琅满目的藏品让人称奇。在众多藏品中,一个普通的文件袋却被他视为最珍贵的“藏品”,这里面放的不是别的,而是三份文件。

耐火材料是新密的传统支柱产业,但过去耐材厂主要以煤为燃料,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生态环境好,营商环境才更好”,自2016年开始,新密市在耐材行业推行“气代煤”清洁生产。“大力推行清洁能源,有些耐材企业却处于管道气辐射不到区域,我决定成立公司为新密市及周边企业提供罐装天然气。汇海能源股份公司从注册到采购设备,到正式售气,短短不过半年时间,可以说非常少见。”赵广超拿起珍藏的三份文件说,这是公司筹建期间,职能部门为公司快速高效办理的批文和手续,看到它,一能感受到为企业服务的新密时代精神,二能体会到当时新密为耐材产业想出路,推行清洁生产、重塑行业业态的决心和信心。

回忆起两年来的感受,赵广超说一切如同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公司注册时,工商部门简洁高效,优化程序,只跑一次便拿到了营业执照;办公租房时,当地城关镇多方联系,出面沟通协调,保障租房用地;申请危化许可证时,安监局工作人员亲自陪同前往郑州办理手续;急需科技人才时,千亿耐材办联系武汉高校合作培养耐材专业人才,缓解用人难;企业挂牌时,上市办积极协调,搭建平台,并在挂牌1个月后迅速拨发奖励资金20万元……“近几年来,从办耐材厂到发展耐材电商平台、成立能源公司并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一路走来,深刻感受到新密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态度和行动。事实也证明,营商环境越好的地方,企业活力就越强,截至目前,公司每天供气量达8万立方,年营收3000万元。我想,我们不能只做优良营商环境的受益者,也要参与和回报——在新密千亿级新材料(新型耐材)产业基地建设中,为耐材企业提供优质燃料服务,未来五年,力争年销售额达到5亿元。”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近年来,新密市始终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构建公平公正的护商环境,全流程推进“减法”制度改革,各项服务政策不断落地实施,在《求是》杂志旗下的《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首次发布的“2018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排行榜”上,新密榜上有名,居全国第32位、中部六省营商环境十强区县第2位、河南省第1位。8月中旬,34家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新密,总投资达到427亿元。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0家,累计达到142家,总数居全省县(市)第一位。

岳冰冰 杨红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