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购买力首入全国八强
我省加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贫困户小额信贷全额贴息
河南网商园一日 销售额突破7亿
新郑综保区进口业务 比去年同期增长十倍
10月份郑州CPI 同比上涨1.8%
志愿者一对一服务残疾朋友开心出游
申请专利给资助 我省再出扶贫新举措
幼教博览会周五启幕 上千款产品集中亮相
深挖“黑车”“黑社”背后“保护伞”
全省各地已建成 150多家“乡村音乐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旅游系统重拳出击涉黑问题
深挖“黑车”“黑社”背后“保护伞”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为切实扫除黑恶势力,创造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该局新近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开展全市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部署,各旅游管理部门、各旅游执法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对涉旅行业的“黑车”“黑导”“黑店”“黑社”以及强迫游客购物、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深挖利益链条,寻找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统一行动,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对在旅游市场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涉黑问题,要重拳出击、绝不手软,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旅游部门不能处理的涉黑线索,要及时向公安、交运、工商等部门移交。

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在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游客服务中心等游客密集场所开展禁止“黄赌毒”警示教育,对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并在显要位置对外发布禁止“黄赌毒”提醒和监督举报电话。对于发现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为游客提供“黄赌毒”场所和道具的行为,坚决予以摘牌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还将铲除旅游行业内部蛀虫,所有充当“保护伞”和因受到“保护”而非法从事旅游业务的企业和个人,都将从严从重处理,旅游系统干部和执法人员充当涉黑“保护伞”的将呈报纪委监委处理,触犯刑事法律的将直接移送司法机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