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去世
用电影搭建“文化丝绸之路”
郑州姑娘尹笑言斩获一银
尚书房海汇中心店开业迎读者
建业放长假开始休整
省非遗示范展示馆 和传习所公布
省全民徒步大会凤湖举行
带你感受青春的 唏嘘和疼痛
林超贤新作 《紧急救援》开拍
河南女篮喜获三连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非遗示范展示馆 和传习所公布
我市九个展示馆和传习所入选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传习所管理工作,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经省文化厅组织考察、研究,确定40个展示馆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40个传习所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活态的文化基因,体现着一个民族的智慧和精神。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品类繁多,是祖先留给我们的一笔丰厚的文化财富,而展示馆、传习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宣传展示的重要阵地。

我市入选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的有4个,分别为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红泥堂·泥塑展示馆、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中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我市入选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的有5个,分别为高浮雕传拓技艺传习所、登封窑陶瓷烧制技艺传习所、密玉俏色雕刻传习所、超化吹歌传习所、正合古琴斫制技艺传习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