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现场观摩会 落实“工地警长”责任制
违反“封土令” 6人违规运土石方被拘
综合整治城乡接合部环境
我省对部分企业执行差别电价
中岳庙会邀你赏民俗
我市评出一批 “健康郑州使者”
“平安旅程·消防同行”走进郑州机场
京广快速路部分路段 二层因施工临时封闭
“85后”创业女青年 捐献造血干细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违反“封土令” 6人违规运土石方被拘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凯)入冬以来,我市大气污染形势日趋严峻,政府部门采取各项紧急措施应对处置。11月10日,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当天22时启动III级应急响应:要求黄色预警期间,全市停止建筑征迁(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渣土、水泥罐车、物料运输。但在如此严令之下,仍有少数人抱着侥幸心理,公然违反市政府规定私自运输作业。

11月14日早,市交警支队高架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先后发现数辆私自运输土石方的渣土车,民警当即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扣留,目前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日5时40分,市交警支队高架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黄河桥收费站向南第一个信号灯处时,发现两辆运输土石方的货车正由南向北通过路口,民警立即将其拦停并扣留。随后,民警继续沿中州大道向南巡逻至黄河公路大桥南500米中航加油站处时,又发现多辆违规运载土石方的车辆。在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民警依法将现场4辆渣土车扣留,并移交交警五大队处理。

经查,以上车辆均未按规定取得渣土清运许可证和双向登记卡,不具备从事土石方运输的资质。据车辆驾驶员称,他们都是早上在花园路国基路口东北角一处工地上装载的土石方,准备运往新乡原阳县桥北乡某处坑地卸掉,在运输途中被执勤交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以上6名车辆驾驶人均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之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其他案情线索已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交警五大队民警提醒驾驶员,请自觉遵守市政府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的决定和相关限行政策,严格按照“封土令”之规定停止建筑拆迁施工和各种土石方运输作业,在管控期内不得驾驶载货汽车驶入禁行区域,遇民警执法检查时应主动配合,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