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现场观摩会 落实“工地警长”责任制
违反“封土令” 6人违规运土石方被拘
综合整治城乡接合部环境
我省对部分企业执行差别电价
中岳庙会邀你赏民俗
我市评出一批 “健康郑州使者”
“平安旅程·消防同行”走进郑州机场
京广快速路部分路段 二层因施工临时封闭
“85后”创业女青年 捐献造血干细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逛庙会 品美食 看表演
中岳庙会邀你赏民俗

本报讯(记者 成燕)每年农历十月初五到十五,登封规模最大、人气最高的中岳庙庙会都会如期举行。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庙会将持续至11月22日。大家可以叫上亲朋好友一起来中岳庙祈福赶会,看表演、品美食、赏民俗。

据了解,中岳庙景区位于登封市城东4公里处太室山东南麓黄盖峰下,每年农历十月都要举行传统的中岳秋季庙会,日接待人数最多可达几十万人次。中岳庙会源于古代人们对山岳的祭祀,宋代进入鼎盛期,中岳庙既是祭祀中岳神的场所,又是重要的道教宫观。作为嵩山地区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活动,该庙会距今已有千余年历史,拴娃娃、拜干爹、摸铁人等古老习俗也随庙会流传至今。庙会期间,在中岳庙广场和第一进院落遥参亭的周围,摆满了庙会摊位。铁板炒凉粉、烤肉串、焦盖烧饼、灌汤包……各种各样的美食挑起游客的味蕾,吸引赶会者纷纷驻足品尝。美猴王发冠、手摇木鼓、捏糖、宝瓶葫芦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大家争相购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