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督查情况通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督查情况通报

(2018年12月3日)

11月23日8时,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于11月23日15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间,市级督导组和市直相关单位督导组对全市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督导情况

12月2日下午至12月3日凌晨,郑州市级督查组及市直相关牵头单位共出动53个小组204人,督查企业277家(含在线监控171家)、施工工地442个、道路扬尘63处、大型货车549辆,共发现问题37处,其中,违反管控要求问题6处,其他问题31处。

二、督查发现问题

(一)工业企业问题

全市在线监控企业171家,12月2日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项污染物排放量31.62吨,与11月22日三项排放量相比,削减26.55%,均落实停限产要求。

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共督查工业企业7家,未发现问题。

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共督查工业企业5家,1家未落实橙色预警管控要求:中原区郑州鑫鹏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已将司机移交西流湖派出所;1个存在其他问题:上街区郑州通易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市降低氮氧化物督导组共督查2家加油站,未发现问题。

市环境监察支队共督查工业企业75家,未发现问题;“三员”制度落实抽查工业企业117家,“三员”均在岗;电话抽查企业共20家,接听到位60人,了解职责60人。

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共督查企业12家,未发现问题。

市交通委共督查企业5家,未发现问题。

(二)工地问题

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共督查工地36个,1个存在其他问题。

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共督查工地26个,2个未落实橙色预警管控要求;9个存在其他问题,其中荥阳市聂楼村污水坑治理工程项目4名违规作业人员已移交至乔楼镇派出所。

市机动车监察支队共督查4个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发现问题。

市控尘办共督查工地326个,3个未落实橙色预警管控要求;17个存在其他问题,其中4个存在“三员”问题。

市交通委共督查工地21个,未发现问题。

市建委共督查工地29个,未发现问题。

(三)道路及车辆问题

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共检测车辆150辆,其中21辆超标车辆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予以锁定限制其年审。

市控尘办共督查运输车辆58辆,未发现问题。

市交通委共督查道路19条,未发现问题。

市城管局共督查道路44条,发现3处扬尘问题,已整改完毕;运输车辆42辆,发现问题车辆5辆:郑东新区豫A0C15Q、豫AWA839、豫A680GB三辆单桥车,在运输建筑垃圾过程中未办理核准手续;郑东新区豪鹏公司豫A3372R、豫A9788X两辆后八轮,未按规定时间行驶,5辆车辆已移交郑东新区执法局登记保存。

交警支队处罚运输车辆34辆,劝导265辆。

市建委利用系统平台,加强水泥罐车管理,系统平台一共录入2324辆车(含县区)。工地、企业已交承诺书110家,已交车辆信息表110家,上报车辆数1974辆,已入网984辆。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高新区、新郑市、中牟县5地未上报资料。

具体督导情况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针对以上通报中未落实管控要求的1家工业企业,由市环保局负责督促依法处罚到位,并上报处罚情况;针对以上通报中未落实管控要求的5个工地,由市控尘办负责督促依法处罚到位,并上报处罚情况;针对以上存在问题的工业企业、工地的相关责任人员,由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实施追责;对符合拘留条件的人员,由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依法予以拘留。

附件:

1.违反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问题清单

2.其他问题清单

违反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问题清单

序号督导组名称检查地点(市县)检查时间检查项目名称存在问题处理情况1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四组惠济区2018/12/2天河百花苑29#、30#楼该工地三员牌信息牌缺失,工人现场搅拌沙灰约3平方米。限期整改2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四组惠济区2018/12/2利海新天地1号院橙色预警管控期间进行喷涂、粉刷作业。下达整改书3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五组中原区2018/12/2郑州鑫鹏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该企业场区内一台钩机违反橙色预警管控,正在进行废旧物资清理作业,排放大量黑烟。下达整改书,将司机移交西流湖派出所4市控尘办督查五组二七区2018/12/3锦宏小区 1.橙色管控期间进行电焊作业、切割作业、塔吊运输;

2.车辆冲洗设施不达标;

3.西侧无围挡、无喷淋设施。

整改中5市控尘办督查四组中牟县2018/12/3亚新·美好艺境二标段 1.监控设备安装不规范(监控不到冲洗设备);

2.管控期间物料车违规运输;

3.监督员拒接电话。

整改中6市控尘办督查四组中牟县2018/12/3亚新·美好艺境一标段 1.监控设备安装不规范(监控不到冲洗设备);

2.管控期间物料车违规运输;

3.监督员拒接电话。

整改中

其他问题清单

序号督导组名称检查地点(市县)检查时间检查项目名称存在问题处理情况1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金水区2018/12/2杲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围墙外与民工宿舍间通道生活垃圾及固体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已现场口头交办金水区攻坚办立即整改2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六组郑东新区2018/12/2 郑州新区收费站路北无名弃土场该场区围挡破损、缺失且无防溢底座。限期整改3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六组郑东新区2018/12/2 河南一建水稳站该场区料仓发现两台2012年出厂待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要求其予以清理。限期整改4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五组荥阳市2018/12/2 聂楼村污水坑治理工程4名作业工人进行焊接和钢材切割作业。 下整改书,

将4名作业人员移交乔楼镇派出所

5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六组郑东新区2018/12/2 郑东新区东四环马楼村征迁工地该场区围挡缺失、破损,无防溢底座。限期整改6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六组郑东新区2018/12/2温馨家园小区该小区门口路边两侧建筑、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无人清理。限期整改7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六组郑东新区2018/12/2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西1000米附近部分建筑垃圾倾倒未覆盖,无围挡。限期整改8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五组上街区2018/12/2郑州通易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该企业系货物运输车队,场区内有一座加油站,未经批准擅自运营,

西部沟边堆积约5立方米建筑垃圾和修车产生的固体废物。

下整改书9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五组高新区2018/12/2 高新区万科城M67-02地块该工地正在进行地面绿化,场区内生活垃圾露天堆放。限期整改10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六组郑东新区2018/12/2 河南省委党校北侧1000米岗李村无名道路道路旁边倾倒大面积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限期整改11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四组惠济区2018/12/2 惠济区101条道路银河街项目该工地已按管控要求停工,无三员责任牌及扬尘污染责任牌。限期整改12市控尘办督查一组高新区2018/12/3 碧荷路东、红莲街南空地 1.现场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面积达300平方米;

2.现场无围挡设施及降尘设备。

整改中13市控尘办督查一组高新区2018/12/3 郑州高新企业加速建筑产业园 1.西侧围挡无喷淋设备及防溢底座缺失约20米;

2.场区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约50平方米;

3.场内易起尘物料及建筑垃圾部分未覆盖。

整改中14市控尘办督查二组航空港区2018/12/3 大运城·白鹭源三号地二标住宅建设项目 1.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未苫盖,约30平方米;

2.围挡未按规范设置,喷淋每组间隔大于6米,其中南侧围挡喷淋缺失50米。

整改中15市控尘办督查二组航空港区2018/12/3大运城·白鹭源三号地一标 1.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未苫盖,约100平方米;

2.道路泥泞,积尘严重,约3毫米;

3.围挡未按规范设置,喷淋每组间隔大于8米,其中南侧围挡喷淋缺失100米以上。

整改中16市控尘办督查二组航空港区2018/12/3锦荣天街 1.东侧临路围挡未按规范设置,无防溢底座;

2.东门无车辆冲洗设备。

整改中17市控尘办督查三组荥阳市2018/12/3瀚宇天悦湾10号院 1.PM10监控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2.易起尘物料未覆盖;

3.三员不在岗(管理员郝增铭13838126748)。

整改中18市控尘办督查三组荥阳市2018/12/3槐西安置房三期工程 1.施工道路清扫不及时;

2.黄土裸露覆盖不全约100平方米。

整改中19市控尘办督查三组荥阳市2018/12/3居易·莱蒙郡二期 1.施工道路清扫不及时;

2.建筑垃圾未覆盖。

整改中20市控尘办督查三组荥阳市2018/12/3龙港路小学 1.车辆冲洗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2.三员不在岗(管理员冯杰13523552923);

3.未在郑州扬尘污染信息系统中进行信息备案。

整改中21市控尘办督查三组荥阳市2018/12/3正商博雅花苑 1.三员不在岗(管理员李全金13623827745);

2.未在郑州扬尘污染信息系统中进行信息备案。

整改中22市控尘办督查三组金水区2018/12/3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

PPP项目大河路八标

未设置或未使用车辆冲洗设施,施工出入口车辆冲洗设施损坏或不能正常使用未及时修复。整改中23市控尘办督查三组金水区2018/12/3金科智慧谷西侧大面积黄土裸露。整改中24市控尘办督查三组金水区2018/12/3农厂东路 1.出入口车辆带泥上路;

2.扬尘监控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整改中25市控尘办督查四组郑东新区2018/12/3吉地·澜花语 停工状态工地,

1.入口垃圾未覆盖;

2.黄土裸露约20%;

3.北侧无围挡。

整改中26市控尘办督查五组二七区2018/12/3新溪园美好项目 1.三员均不在岗;

2.现场未发现安装PM10监控仪器;

3.场区道路积尘清扫不及时。

整改中27市控尘办督查五组二七区2018/12/3 亚星云水居小区 1.场区道路积尘清扫不及时、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

2.冲洗设施部分喷头堵塞,压力不足,东侧部分围挡未安装喷淋。

整改中28市控尘办督查五组二七区2018/12/3升龙城一号院 1.场内道路保洁不及时;

2.橙色管控期间进行钢筋作业;

3.车辆冲洗设备喷头堵塞,压力不足;

4.场内两台塔吊进行施工作业。

整改中29城管局市容环卫检查组中原区2018/12/2伏牛路路边积尘。整改完毕30城管局市容环卫检查组金水区2018/12/2杜岭街路边积尘。整改完毕31城管局市容环卫检查组金水区2018/12/2文博东路路边浮土。整改完毕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