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郑州6县市成功跻身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
法检联手推30条举措 为民营企业发展撑腰
确保全面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驻周口省人大代表 来郑开展集中视察
围绕“六化”目标 打造郑州大都市生态区
党员领导干部 不得搞“小圈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法检联手推30条举措 为民营企业发展撑腰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法院、省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30条意见》,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送上安心发展“大礼包”。据了解,由省级法院、检察院共同出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意见》提出,全省法院和检察院要转变司法理念,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结合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政策,依法处理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案件。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既要保护涉案民营企业的物权、债权,又要保护知识产权、自主经营权及其他各种无形财产权;既要保护实体经济,又要保护虚拟经济;既要保护大型企业,又要保护中小型企业;既要保护本地企业,又要保护外地企业;既要保护民营企业,又要保护民营企业家和从业人员。

为回应当前社会关切,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关心关注的人身权、财产权保护问题,两院在《意见》强调,(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