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动中葡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改革举措
美国要退出《中导条约》 又拿俄罗斯找茬找借口
国务院印发《意见》 多措施促进就业
贫困县摘帽后 不得搞庆祝活动
蓬佩奥亲信出马 板门店美朝密会
李林:威震冀南的英雄团长
IMF总裁告诫美国 国际经济合作是必选
个体命运成长不可能脱离祖国
古巴首次面向全国 开通手机上网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蓬佩奥亲信出马 板门店美朝密会

韩国外交人士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安德鲁·金本周早些时候在板门店与朝鲜官员秘密会晤,讨论美朝高级别会晤新日期。安德鲁·金是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的亲信。按照韩国媒体的说法,他在美朝幕后接触中扮演关键角色。

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日报》等媒体5日报道,作为中情局朝鲜任务中心主任,安德鲁·金2日秘密抵达韩国,3日晚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与三四名朝方官员会面大约两个小时,4日下午返回美国。美方事后向韩国政府通报这次密会。

多名韩方消息人士推断,双方可能就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和为前者铺路的高级别会晤讨论时间、地点、议题等事宜;关于朝方废弃宁边核设施、申报和允许核查核设施、美方作出相应安全保证的方案可能也在议题之列。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月3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期间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托后者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传话:他对金正恩印象非常好;如果朝方落实无核化举措,他会满足朝方愿望。特朗普次日说,希望明年1月或2月与金正恩再次见面。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