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聚焦今冬首场雪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速交警发布雪天出行预警
雨雪霏霏 冬季救助加力加码
公交启动应急预案 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连夜撒融雪剂 防止道路结冰
32个调度点全部设立除雪站
我市本次降雪结束
初雪飘落爱心衣物传递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昨日全省多条高速禁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高速交警发布雪天出行预警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杨军政)12月4日晚,河南多地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雪,5日,河南多地有雨夹雪,记者昨日上午从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因降雪,省内多条高速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通行。同时,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预警信息,第一场雪最危险,请司机朋友开车注意安全。

昨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的路况信息显示,因降雪,昨日上午连霍高速豫灵—渑池,永登高速许昌西—苌庄,郑尧高速长葛西—禹州南,长济高速获嘉—长垣北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通行;受山西降雪影响,南林高速豫晋省界站出省方向禁行,红旗渠站分流东向西方向车辆,省内其他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昨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了预警信息,初雪后不接地温的桥梁路面有一层冰雪“薄膜”最危险。第一场雪特别是刚下雪的时候,在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上因不接地温极易结冰路面形成一层冰雪薄膜,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

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司机朋友,雪天出行心态、车速一定要及时调整过来,安全第一。

冰雪天气出行,在出行前,要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切记带上防滑链。在结冰路面、上坡打滑等情况下,防滑链最重要。雪天必须出行的,还要在车上备点食物,带个可以保温的旅行杯装满热水,以备不时之需,防患于未然。

省高速交警提醒,雪天在高速路行驶应采取以下措施:

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如遇前轮滑溜,应及时松开刹车,修正方向,保持低速平稳。如遇后轮滑溜,就向滑溜一方纠正方向盘,如遇横向滑溜,汽车进入旋转状态,不要慌乱采取措施,等汽车停稳后重新起步。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