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围绕“六化”目标 打造郑州大都市生态区
线上线下联动促销 推动消费转型升级
法检联手推30条举措 为民营企业发展撑腰
我市两家企业被认定为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加大监管督查力度持续治理扬尘污染
东区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树立宪法权威 弘扬法治精神
集中培训基层党务工作者
创新做法建立机制 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宣传网格化提升服务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做法建立机制 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华平 仝新亮)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了解到,为全力做好高铁沿线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该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高铁沿线环境综合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拆除沿线违建约11550平方米,覆盖防尘网和撒草籽约33000平方米,整治效果显著。

办事处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积极与执法中队和铁路部门对接,多部门联动,对高铁沿线50米范围内违法建筑、垃圾等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底数明、问题清。通力协作,克难攻坚,积极与违章建筑相关责任人沟通,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铁路沿线违建拆迁及整治工作。创新做法,注重细节,采用含清理枯草、播撒草籽、防尘网覆盖、洒水浇灌、硬化路面、洒水降尘等方法在内的六阶梯式作业法,对高铁沿线整治后场地进行维护,确保了整治效果。

与此同时,办事处建立机制,防止反弹,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和城管队员将铁路沿线排查整治工作列入近期重点工作范畴,严盯整改后的场地。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方法,每日早、中、晚3次进行巡查,维护整改效果,防止问题反弹,保障铁路安全运行。此外,办事处还进一步加大宣传,在辖区医院、学校、公园、安置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和解读,并在辖区显著位置涂刷警示标语,引导辖区群众遵纪守法,增强爱路护路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