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建立统战工作联席会
从一个人的爱心到一群人的公益
健身场地建到居民家门口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残障体验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政务服务让百姓少跑腿
党报党刊投进图书馆
中央厨房+社区配餐 开启社区老人用餐新模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残障体验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鲁仪 文/图)在郑州慈善总会的指导下,4日上午,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联合郑州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实施开展助残倡导项目“挑战三公里”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帮助报名人员在右臂上贴“挑战”标识,并领取到一张“体验通关”卡,持卡即可参与活动。“三公里”的赛道上分别设置黑暗体验、肢障体验、无声体验等环节,挑战成功者将被加盖“通关卡”。完成三项挑战的参赛选手可拿着“残障无障碍 你我共建”“有爱,更要有力量”“用爱拥抱我的朋友”等标语进行传播拍照,将“爱心力量”影响更多人。社工小韩说,体验卡的设置主要是为了鼓励参与者不仅体验一个“残障人”状态,而且可以多次挑战自己,尝试不同“残障人”生活状态。

活动现场,每一项体验都非常不容易,有个年轻小伙子正在黑暗挑战之“时间暗局”体验中,他眼带“眼罩”,手拿盲杖,在盲道上寻找前方的路,不时能听到他在自言自语:“前面有路吗?我该往哪拐?”“真是太难了!”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过体验的大学生纷纷表示,会将学习到的理念精神分享给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用“平等”“无标签”“尊重”“关爱”“关注”视角对待身边残疾朋友,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与关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