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建立统战工作联席会
从一个人的爱心到一群人的公益
健身场地建到居民家门口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残障体验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政务服务让百姓少跑腿
党报党刊投进图书馆
中央厨房+社区配餐 开启社区老人用餐新模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政务服务让百姓少跑腿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张茹)近日,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水平,推动窗口服务高质量,扎实开展各项民生工作。一个月时间里,接待服务居民人数达1300多人次,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有效办结率达100%。

为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分别设置社保大厅、信访大厅、计生大厅和9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明确低保、公租房、生育证办理等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各项民生工作的办理程序,并将办事流程图以张贴在社区醒目位置或发送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方便居民群众查询获知,推动实现“最多跑一次”。

利用每周全体例会时间对窗口工作的仪表着装、文明用语等政务礼仪知识进行简要讲解,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居民群众的来访及来电要热情周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已基本具备网上咨询、网上预审、网上投诉及网上建议等功能。同时,开通证照免费邮递服务,让群众体验“足不出户,轻松办事”的便捷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