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建立统战工作联席会
从一个人的爱心到一群人的公益
健身场地建到居民家门口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残障体验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政务服务让百姓少跑腿
党报党刊投进图书馆
中央厨房+社区配餐 开启社区老人用餐新模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厨房+社区配餐 开启社区老人用餐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张蕾 张俊莉 文/图)昨日上午11点,沅江路建云街交叉口附近的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中央厨房配送中心门前,送餐车装车完毕后出发,为部分社区需要的老人和日间照料中心送去热乎乎的饭菜。

为了解决独居、孤寡老人用餐难问题,人和路街道探索推出“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模式,目前,已经运行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可口的饭菜、优惠的价格及周到的服务成了辖区老人们的热捧。

中午12点,中央厨房逐渐热闹了起来,老人们正在这里聊天吃饭。餐厅墙面上贴着每日食谱,前台几个笔记本详细记录着每个社区老人们需要的午餐数量及口味。厨房负责人杨朝介绍,厨房推出的四菜一汤只要12元,7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3块钱补贴,这样一来,每餐饭只需9块钱。

每天中午11:30到12:30,除了在中央厨房配送中心就餐,老人们还可以在辖区的王胡砦社区颐养安居中心、杏苑社区颐养安居中心等六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统一用餐。这是人和路街道为解决独居、孤寡老人用餐难问题,探索出的党组织搭建平台,企业(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共同推进的老年配餐服务合作机制。

街道负责人介绍,人和路街道辖区有八个社区,面积比较大,每个社区都有这种需求的老人,但如果每个社区运行“小厨房”的话,可能会产生资源的重复建设和浪费,而中央厨房实行的是集中采购、集中制作、统一配送,高效便捷的同时还能够保证饭菜的质量。

中央厨房厨师长黄三伟告诉记者,厨房共有17名厨师,每个人都有擅长的菜品,所以,配送中心每周菜单都会更新。下一步,中央厨房还将跟“美团”“饿了么”等专业的送餐团队合作,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送餐上门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