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崭新的气象
小沈阳到郑推新作
郑州市“牡丹奖”曲艺大赛完美收官
“月季皇后”将在京举办演唱会
HNBA总决赛周五再战
儿童剧《晒幸福》首演
羽毛球精英赛周末挥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沈阳到郑推新作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昨日下午,小沈阳带着自己今年在大银幕上映的第三部喜剧电影《天气预爆》来到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谈及今年喜剧电影的“高产”,小沈阳坦言是“赶上了”,并表示自己一直从生活中汲取营养,希望为观众诠释更多的好角色。

今年3月和5月,小沈阳曾带着他主演或执导的电影《我说的都是真的》《猛虫过江》来郑路演,相较于前两部作品中的“油腻大叔”和“东北青年”,在电影《天气预爆》中,小沈阳化身“雷神”,“一本正经”地演起了反派。谈及演出经历,小沈阳大吐苦水。“我这个雷神的造型特别麻烦,需要6个小时的时间制作,而且不透气,最惨的是我穿着过敏,为此后来不得不找了个替身。”

据介绍,电影《天气预爆》是一部“混搭”风的都市神仙喜剧,传统古典文化与现代都市生活充分结合,加入“神仙”是影片的奇幻之处,而接入小人物的日常生活,引入现实生活中如天气、心情、工作压力等热议话题,又是影片的真实之处。此外,影片中也不乏大场面、高规格的视效设计。《天气预爆》虽然讲述了一个跟神仙有关的故事,但这些神仙身上有着浓重的烟火气和凡人味。比如小沈阳饰演的“雷神”就极具艺术家气息,只不过他“不能吃火锅”。聊及接拍缘由,小沈阳说:“我是来帮忙的,肖央的喜剧让我觉得很不一样,影片中我们的造型很独特,他借鉴了中国传统的寺庙里的神像造型,这点他很有想法。”

小沈阳告诉记者,从小品、相声火起来的演员们大多没受过专业、系统地表演训练,缺乏表演经验,但既然受邀来拍电影,就要做好这件事情。“我们也在努力地尝试各种角色,也在努力地挑选各种各样人物的好剧本,可能是因为接得太杂了,什么都想演,但是又演不准,所以导致有一些不太好的口碑,我觉得我们要沉下来好好研究一下,虽然没有上过电影学院,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不断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