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崭新的气象
小沈阳到郑推新作
郑州市“牡丹奖”曲艺大赛完美收官
“月季皇后”将在京举办演唱会
HNBA总决赛周五再战
儿童剧《晒幸福》首演
羽毛球精英赛周末挥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儿童剧《晒幸福》首演

本报讯(记者 秦华)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小型儿童舞台剧《晒幸福》近日在我市首演。演出中,小演员们毫不怯场,表演生动有趣,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该剧由河南省文化馆业务干部、CCTV相声大赛金奖获得者、青年曲艺演员史不凡创作,故事讲述了在一个居民小区里,一群宠物犬和一只流浪犬之间交叉碰撞出的一系列故事,告诉人们要珍惜幸福,寓教于乐。

该项目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海选消息一发布,引来省内众多小演员积极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王艺涵、苗馨甜、林俊齐、朱梓文、常梦琪五位小朋友脱颖而出,获得了该剧的演员资格,随后便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排练当中。

为了使整个表演达到最好呈现,小演员们排练持续数月。由于演员们年纪尚小,舞台经验不足,而舞台剧难度系数相对较高,紧张的排练和严格的要求,使有的小演员甚至产生了退演的想法。经过辅导老师的不断鼓励和悉心指导,小演员之间互相的磨合,大家的状态日渐进入佳境,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对剧本的理解和角色的把握也逐渐达到最佳状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