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明星社团
多姿多彩童年梦
关爱心理健康 护航快乐成长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本报讯 (记者 魏瑞娟 )为深入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系列教育活动。

在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的系列活动中,各中队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六六班的同学在周一升旗仪式上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倡导少先队员们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外,孩子们还自己动手办了手抄报,丰富的内容让孩子们收获颇丰。

12月3日,在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的主题队会活动中,队员金凯奇、韩湘怡依次向大家介绍了少年英雄雨来和小兵张嘎的故事,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队员们又分成小组讲述自己熟知的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在中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重温了入队誓词,学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最后,队员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精美小报,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学习先烈们的爱国心、进取心、责任心,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革命传统的火炬一代一代地传下去。”12月3日,在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的升旗仪式上,来自三二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向大家发出倡议。队会课上,各中队通过观看视频、诵读经典、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