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17部门出台措施促进 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工信部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引进外资项目将获重奖
我市昨日启动第四次 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
我国力争用3年时间提升 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
11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1.8%
世界最大跨度 铁路拱桥合龙
高速动车组智能化研究取得重要突破
全市公积金年度 归集任务提前完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7部门出台措施促进 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10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加快形成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日前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了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五项措施,包括加强规划引领,优化区域布局,促进乡村旅游区域协同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改善乡村旅游环境,促进乡村旅游便利化;丰富文化内涵,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乡村旅游产品类型,提高乡村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创建旅游品牌,加大市场营销,培育构建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创新乡村旅游营销模式;注重农民受益,助力脱贫攻坚,探索推广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

《意见》还提出了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加强用地保障、加强金融支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推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措施。

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总规划师宁志中认为,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乡村旅游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我国大约70%的旅游资源分布在乡村,开发潜力巨大。以资源和市场为导向,优化乡村旅游区域布局,将乡村旅游纳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促进乡村旅游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对于区域乡村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