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前11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破五千亿
强化组织领导 加快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取暖工作
九三学社市委召开纪念 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节能降碳减煤成效好 郑州等5个省辖市受表扬
河南将设立专项奖补资金 助力节能和资源循环利用
地铁开行近5年 载客破8亿人次
2019年高招艺术类 省统考明日启幕
下周起去市政务中心 可免费乘便民直通车
全市开展“冬季行动”综合 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
老年肿瘤患者 有了康复基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地铁开行近5年 载客破8亿人次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张莹)12月28日,绿城地铁开通将满5周年。记者昨日从郑州地铁获悉,近5年时间,郑州地铁运营里程从最初的26.2公里延伸到目前的93.6公里,线网日均客运量从开通当日的14.58万人次提升到如今的78.62万人次。

开通5周年到来之际,郑州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已突破8亿人次,其中1号线客运量达到5.71亿人次,占线网客运总量71.4%。其中,乘客累计进站量前5名的车站为:二七广场站、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市体育中心站。线网单日客运量共有24次突破百万人次,最高单日客运量为122.91万人次,当天1号线单日客运量达74.65万人次,紫荆站换乘客流量22万,均创历史新高。

近5年来,郑州地铁科学合理运用各种有效的调度调整方式,提高运能与客流的匹配度,线网行车间隔调整26次,1号线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从开通时的8分52秒压缩至目前高峰期最短间隔2分56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