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前11个月河南财政收入破五千亿
沿黄九省(区)政协考察团 莅郑考察黄河生态带建设
建立低保制度 郑州走在全国前列
再接再厉做好污染防治 持续推进空气质量好转
郑州等全省四家高新区 获1亿元中央财政支持
提高站位 精准施策 落实责任 让结对帮扶成果惠及卢氏县贫困群众
坚决以实际行动 拥护落实机构改革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雄姿初现
社保卡办理窗口“搬家” 提醒参保居民别跑错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等全省四家高新区 获1亿元中央财政支持

本报讯(记者 王红)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郑州、洛阳、新乡、平顶山等全省4家国家高新区通过打造不同类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获得合计1亿元的中央财政专项支持。

近年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重点支持优质实体开发区打造科技资源支撑、高端人才引领、专业资本集聚、大中小企业融通等四类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郑州、洛阳、新乡以及平顶山4家国家高新区在打造双创特色载体方面各具特点,共获得中央财政专项支持1亿元。

其中,郑州高新区聚焦科技资源支撑,探索重点高校院所与高新园区“双高”互动发展模式,探索形成了“院系创新基地—校区创新基地—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孵化链条,集聚了全省22%的科创资源,共发展高校院所12所、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个、院士工作站43个、国家级孵化载体14家,累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450家,高新技术企业500余家,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100余家,数量稳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加强对各类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的业务指导,不断壮大双创主体和群体,加快双创孵化载体建设,加大双创金融支持,全面优化双创发展环境,为双创升级提供有效供给和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