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月河的黄河 黄河的二月河
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
捷克交响乐团奏响绿城
《蜘蛛侠:平行宇宙》将上映
众多南阳市民自发悼念二月河
遍访各图书馆 刻苦研读清史
国足25人大名单公布
“苗苗杯”乒乓球比赛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日下午,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在河南省文联举行。7个县(市)区获得殊荣。

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开展的“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命名活动于去年10月开始申报,得到了全省各地的积极响应,今年7月~9月,该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对申报单位进行了现场考察。最终,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决定授予许昌市、开封市、汝州市“河南省戏曲之乡”称号,授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封丘县、巩义市“河南省豫剧之乡”称号,授予渑池县“河南省曲剧之乡”称号。

据介绍,获得称号的这些地区戏曲传承悠久,群众基础深厚,政策落实到位,戏曲生态良好。许昌的河南地方戏三大剧种均衡发展、开封的戏曲与旅游的融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的戏曲小镇打造、渑池的精品剧目创作、汝州的民营院团发展、巩义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封丘的乡村大舞台建设等都做得有声有色,成为河南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据了解,“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活动以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对已成功申报的地区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考评一次,不达标者将取消“戏曲之乡”称号,优秀者将推荐中国戏曲之乡评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