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政下月起施行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 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郑州分所揭牌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 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一村(格)一警”工作 已成河南公安特色品牌
省政协来郑州调研 黄河湿地保护工作
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
我市研究制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
以敢于担当的改革精神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市政协督办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提案
航空港河东安置区 首批逾3000套房交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务院印发《暂行办法》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政下月起施行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国务院日前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指出,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共有9章32条,明确了专项附加扣除的原则和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扣除范围、扣除标准、扣除方式,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

《办法》规定,纳税人子女在全日制学历教育阶段(包括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的支出,以及子女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支出,纳税人可选择由夫妻一方按每孩每月1000元扣除,也可选择夫妻双方分别按每孩每月500元扣除。

《办法》规定,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继续教育发生的支出,其中属于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按每月400元扣除,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4年);属于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扣除3600元。 (下转三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