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政下月起施行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 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郑州分所揭牌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 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一村(格)一警”工作 已成河南公安特色品牌
省政协来郑州调研 黄河湿地保护工作
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
我市研究制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
以敢于担当的改革精神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市政协督办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提案
航空港河东安置区 首批逾3000套房交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研究制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出特色”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肖雅文)12月2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郑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王鹏、谷保中、徐军、黄卿、李喜安、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王万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继国家和省相继出台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之后,我市立即行动,抓紧编制三年行动方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出特色”。

根据我市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除政策性兜底外存量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增加;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产业、就业、集体经济收入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全覆盖,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发扬好的传统作风,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持续提升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二要拉高目标,持续发力。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工作方针,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定位,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按照脱贫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始终保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工作节奏、工作力度。三要精准聚焦打好攻坚战。聚焦重点乡村、特殊困难群体、政策兜底户,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兜得住、兜得稳、兜得牢。四要开展高质量脱贫攻坚战。持续提升贫困地区的增收能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建设水平,重点做好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生态扶贫、金融服务以及社会救助工作,实现持续稳定高质量脱贫。五要加强领导,创新推进机制。尽快成立专项指挥部,实行“市、县、乡、村”四级书记遍访贫困村、贫困户行动,构建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民同全市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