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深化体制改革 优化资源配置 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民营经济:奋力前行 一路壮大
中招理化生实验 操作考试方案公布
新增20台氢燃料 电池公交车上路
全省97万块门楼牌 街巷牌装上二维码
慈善救助相继展开 爱心潮涌托起“暖冬”
全省消防安全 大排查已启动
元旦小长假将至 温泉冰雪游升温
交警多举措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 开展“逐村”党建观摩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慈善救助相继展开 爱心潮涌托起“暖冬”
昨日,困难家庭领到救助金。

本报讯(记者 李娜 文 李焱 图)今冬因慈善而温暖——连日来,多场慈善救助活动在郑州相继开展,温暖与爱心纷至沓来。

县市区联动救助困难群众

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大排查,通过基层申报审核,县(市)区慈善总会先行救助,市慈善总会二次救助的模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昨日下午,“爱在郑州 传递真情”县(市)区两级联动救助困难群众活动在管城区举行。活动现场为150户困难家庭发放50余万元救助金和过冬物资。此外 “郑州煤炭系统慈善基金”捐赠10万元,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捐赠150件棉衣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困难群体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举行的“爱在郑州 传递真情”县(市)区两级联动救助活动主要针对我市因重大疾病或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为了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郑州慈善总会根据救助对象的实际需求及早着手,迅速行动,以脱贫攻坚为重点,通过联动形式全方位开展帮扶救助,切实保障他们“经济有着落、生活有依靠”。

“爱在华信”筹款285万元

慈心传真情,善意暖人间。22日,中原华信集团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办“爱在华信”慈善活动,共筹集善款285万余元,汇入该集团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的中原华信慈善基金。

“一句话一盏灯,你我携手同行,一点光一分热,有爱就有欢乐……慈是不灭的火种,善是沙漠的绿洲,爱在华信生了根,华信传递着爱……”活动现场,中原华信集团慈善之歌《爱在华信》正式发布,温暖的旋律,传递着积极向上的力量。

据统计,参加此次捐款的共有5192名员工、21家内部单位、260家社会爱心企业等,共计募捐金额2855857.88元,创出了该集团历年来慈善捐赠金额新高。

今冬2200万元给你温暖

据悉,自11月中旬起,郑州慈善总会就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8郑州慈善冬季救助活动”。

郑州慈善总会及县(市)区慈善总会投入善款2200万元,16万余件棉衣、棉被,开展八大类、共计百余场的救助活动,预计将有近32万困难群众受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