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在双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 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考察郑州 改革开放好经验好做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坚定信心务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40条措施力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把壮大民营经济摆上更加重要位置
我市打击传销 工作成效显著
出彩河南好少年 童声唱响新时代
郑州部署基层公共文化 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
物业公司调整服务费须超半数业主同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人大常委会考察郑州 改革开放好经验好做法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走进郑州,对郑州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果进行实地考察。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参加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来到郑东新区,观看东区新貌。近年来,郑东新区抢抓智慧岛被确定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重大机遇,努力打造信息服务业发展高地,吸引以华为、浪潮为代表的60多家龙头企业落地。2017年进驻的600多家大数据及科技信息类企业,现在初步形成集聚效应;高标准谋划的云湖智慧城和科学谷拓展了产业发展空间。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随着河南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深入,郑州的产业集聚、转型步伐也在加快,郑州在改革开放奋斗的过程中,体现出越来越强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当前,新兴大数据产业给了河南一个“弯道超车”的机遇,郑东新区智慧岛作为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必将引领中部板块发展,承担起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开展大数据综合试验探索的重大使命。

考察组一行还来到河南宏光国学博览馆考察民间国学馆建设情况。

据介绍,本次考察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全省改革开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民服务意识,努力开创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河南改革开放“再发力”,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