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十件民生实事交出成绩单
对党员干部拉票贿选“零容忍”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次会议举行
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 郑州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六位
郑州到海拉尔 首开直达列车
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河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 服务系统昨日正式启用
郑商所成立28周年 共上市18个期货品种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50类犬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商所成立28周年 共上市18个期货品种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国探索期货交易30周年、郑州商品交易所成立28周年。记者昨日从郑商所获悉,28年来郑商所共上市18个商品期货品种和1个期权品种,市场规模稳居全球同类市场前列。

据了解,1990年10月1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前身——中国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成立。1993年3月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制定实施了我国第一部期货交易规则。同年5月28日,推出了小麦、玉米、大豆、绿豆和芝麻期货交易,开创了规范化期货交易的先河。此后,郑商所在全球率先推出电子仓单,现已在全球使用。创新性地引入出口服务商制度和仓单竞卖方式,为已上市期货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探索出了新路子。率先上市了我国期货市场第一个化工品种PTA,并首开境外品牌交割的先例。今年11月30日,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郑商所向国际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经过28年发展,郑商所从开业当天成交量1854手,到现在日均成交近800万手,上市18个商品期货品种和1个期权品种,涉及粮棉油糖果和能源、化工、冶金、建材、纺织,其中包括PTA、苹果等六个全球独有品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