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化“路长制”管理体制改革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国际航班实现 全天候全时段起降
民族运动会赛事管理 信息系统培训在郑举行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让阵地建设活起来好起来
关于在2019年郑州市元旦长跑活动期间对兴华北街、陇海路、嵩山路等部分路段和区域 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
郑州市侨联青年 委员会昨日成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三论学习贯彻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郑 旗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需要企业家群体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总书记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语重心长,充满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

随着“三区一群”国家战略的实施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推进,郑州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随着总书记提出的六大政策措施的落地,随着省、市关于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一揽子政策的实施,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因势而谋,才能谋定后动;顺势而为,才能有效作为。

民营企业家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坚定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需要企业家群体讲正气、走正道,打造“百年老店”。历史不断证明,只有讲正气、走正道的企业才能获得长久发展,打造百年基业。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民营企业同样如此。

民营企业家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创业创新谋发展,才能带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许多民营企业家都是创业成功人士、社会公众人物,举手投足、一言一行,有很强的社会示范效应。

这就要求民营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珍视自身的社会形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充满正能量的典范。

当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家做到了讲正气、走正道,一定会带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在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不断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需要企业家群体争当典范,履行社会责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实践反复证明,企业的竞争到最后,往往是社会责任和道德水准的竞争;企业家成功的标志,往往是创造财富和社会贡献的统一。

企业家对企业发展具有“头羊效应”。企业家既要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又要不断增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具体说就是,企业家要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要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的精神,怀揣“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宏伟志向。

信心来自实绩,实干增进信心。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有为,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争做郑州民企出彩人,为推动郑州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