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撸起袖子加油干 挥洒汗水谱新篇
我省三个项目入选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共同建设知识产权法 实践暨审判研究基地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排查整治隐患
中英科创汇“硬科技” 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消费升级催热跨年游
市志愿者联合会换届
网络刷单欲致富 岂料被骗3万多
多项举措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英科创汇“硬科技” 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7个项目郑州寻求孵化落地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为促进中英两国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搭建河南省优秀企业引进海外技术和并购海外项目的桥梁,26日,高新区管委会、中英科技创新平台共同举办中英科创汇“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空气污染治理的新材料、新型无线充电设备等7个参赛项目通过路演寻求孵化落地契机。

当日上午,举行了大赛启动仪式暨中英技术交流座谈会。下午,7个参赛项目的在英团队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比赛,并对优胜者进行了颁奖。

这些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电气及医疗、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电池制造等高精尖科技,分别由英国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创业团队负责,一些项目已成功获批美国专利。其中,甲酫吸附新材料、新型脱汞吸附剂等空气污染治理的环保项目以及用于电网和高铁运营的智慧城市电流感应器等项目受到企业关注和青睐。据介绍,“硬科技”(Hard & Core Technology)是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