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打好“平安守护” 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
2019年春运下月21日开启
元旦假期郑州铁路 增开10.5对高铁临客
小李庄站升级郑州主客站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裁员率审核方式调整
残疾学生符合录取条件 职业院校不得拒绝入学
我市五年救助保障困难群众325万人次
二七区检察院 获评全国模范
郑东新区通报新一期 “二好六差”工地
拆迁接近尾声 绿化初见成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铁路沿线拆迁绿化并联进行
拆迁接近尾声 绿化初见成效

本报讯(郑报融媒记者 裴其娟)中牟县高度重视铁路沿线整治工作,按照拆迁绿化并联进行的原则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目前拆迁已接近尾声,绿化已初见成效。

记者昨日在中牟县站前街与广惠街交叉口附近陇海铁路北侧看到,沿着铁路已拆出近百米宽的带状通廊,大片场地已整理到位,其中靠近铁路约20米宽已栽植了一排排雪松、大叶女贞等乔木。离铁路较远处的大片空地用六针防尘网覆盖,即将建成供市民锻炼的篮球场。“以前,这里都是私搭乱建的仓库和临时建筑。整治绿化后,这里将形成新的景观通廊。”中牟县园林局工作人员秦军玉说。

据介绍,按照全市铁路沿线整治绿化工作的要求,中牟县陇海铁路沿线绿化总长13.48公里、总面积213.9万平方米。为加快推进铁路沿线整治和绿化,中牟县以“起步即冲刺、开战就攻坚”的精神状态,迅速启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周现场督导,全程安排部署,指挥部高标准组织设计,严格控制苗木规格、品种、冠幅、冠径,坚持全冠栽植,确保“建设一处,出彩一处”。目前,各项工作按照市里要求的程序、标准和时序扎实推进,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12月底将全部完成;建设工作并联推进,已整理场地56.2万平方米,沿线22个标段中有7个已开工,完成乔灌木栽植3.81万株、地被栽植5万平方米。其余15个标段招标工作正在进行,计划2019年1月中旬全部进场施工。2019年4月底前,将高标准全面完成中牟县铁路沿线绿化建设任务,把铁路沿线建成展示郑州形象的景观通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