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打好“平安守护” 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
2019年春运下月21日开启
元旦假期郑州铁路 增开10.5对高铁临客
小李庄站升级郑州主客站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裁员率审核方式调整
残疾学生符合录取条件 职业院校不得拒绝入学
我市五年救助保障困难群众325万人次
二七区检察院 获评全国模范
郑东新区通报新一期 “二好六差”工地
拆迁接近尾声 绿化初见成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大孟镇: 严把发展入口关 从源头提高党员质量

“通过考试,对党的认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以后要不断努力学习,尤其是对新党章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中牟县大孟镇入党积极分子孔超鹏走出考场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12月27日下午,大孟镇组织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测试,6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考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主要涵盖新党章相关知识,分判断、单选、多选、简答等四种题型。考试时间为100分钟。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巩固对党理论知识的学习,明确和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从思想上入党,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按照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今年以来,大孟镇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从源头上提高党员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发展党员工作“双推双评三全程”工作要求,创新实施了“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化管理办法”,把入党积极分子积分情况,一人一档,作为综合评定积极分子整体表现,确定当年发展对象的重要参考依据。理论测试是积分化管理办法重要内容之一,每季度有镇党建办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理论考试,考试成绩计入个人积分档案。

“下一步,镇党委将按照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化管理办法,加大积极分子培训,在培训的基础上,每季度组织一次理论考试,考试内容将涵盖党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发展历程等内容,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切实提升其理论水平,为发展高质量的党员队伍奠定坚实基础。”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如是说。

卢文军 刘明豪 梅彩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