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双节期间广泛开展 文化进万家活动
推进政务新媒体发展 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
北斗三号开始 提供全球服务
我国首次面向社会 公开招录消防员
王永民: 推动汉字信息化的“当代毕昇”
扫出朗朗乾坤盈盈正气
全国大部分地区 要“冷酷”告别2018
尼玛顿珠: 西藏牧区改革的“排头兵”
杨忠:精忠报国 英名长存
戴明盟: 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国首次面向社会 公开招录消防员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

以前,消防员是通过征招新兵的方式补充,转制后,由应急管理部门统一组织招录。《办法》规定,消防员招录工作实行计划管理,严格招录标准,坚持公正公开、平等自愿、竞争择优的原则。由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成立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政策指导和提供服务。

《办法》明确,消防员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主要从本省级行政区域常住人口中招录,根据需要也可面向其他省份招录。消防员招录对象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年龄在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和心理健康,品行良好等。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优先招录。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年龄可放宽至26周岁;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还可进一步放宽。

新录用消防员将参加为期一年的入职培训,培训合格的正式签订接收协议,工作5年(入职含入职培训期)内不得提前离职。非正当理由提前离职的,今后不得参加国家公职人员招录(聘),并记入公民征信系统。

根据《办法》,应急管理部近期将对消防部队转制后首次招录消防员工作作出部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